温柔扑空

学中文的🇲🇾
喜欢挖坑不填坑
勿催更

初见就按这个图幻想




李砚最近加入了一个新社团。


什么社团?

他不好意思说叫【奇闻异事社】。


入社原因呢?

没什么,就觉得海报上的小狐狸画得挺可爱的。


这种奇奇怪怪的社团早该被淘汰,可是听说社团创办人家里有矿,给学校捐了一大笔钱所以才存活了那么久。


李砚想着这种冷门的社团是午睡的好地方,可惜因为他的加入把团们接近淘汰的社团突然热闹起来,没办法,首尔大学校草太香了。


社长太开心决定搞个社团活动,大手一挥就是个三天两夜的旅行,主题是探险令人闻风丧胆的白嶤岭。


“两人一组,天黑之前就要下来了啊。” 


原本就是上去随便拍个照而已,可是李砚却发现自己怎么也走不下山。


“之前就听说有人在这里绕了很久都睡不下山…真的见鬼了…” 


和李砚同组的男生开始和他聊起天缓解心情。


“树都长一样,只是紧张的心理导致一些莫须有的幻想而已。” 


“你看起来不信鬼神的东西?” 


“信,只是更相信自己而已。” 


李砚渐渐觉得脚提不起劲,再找下去太阳都要下山了,拿起手机一看却发现没信号。


“你看看传呼机能不能…” 


人呢?


森林阴暗寂静,不知何时出现浓浓白雾把李砚慢慢包围起来。抬头一看,藤条相互缠绕,如同叠叠层层的大网。


“同学…?” 看不见的尽头传来李砚的回音。


死定了。


李砚开始往上跑,以前就看过关于在山上迷路的自救方法,站在高点的地方容易被直升机看见。可是身边的白雾却像妖怪似的紧跟着他,眼前的一切也开始变得模糊,直到他不小心踢到一个木头差一点倒下去的时候被身后的人扶了一把。


也不是扶…是拎起来。


“咳咳…” 李砚往后倒,领子掐得他难受,眼泪也跟着流下来。但他还是不忘感谢救命恩人,“谢谢你呀…同学…” 


“你是什么呀?” 


嗯?这声不是他同学啊…李砚摸一把眼泪,眼前的人一脸嫌弃的看着他。


“你是谁?” 男生又问了一句。


“李砚。” 


“你怎么在这?” 


“探险。” 


“探险…探到跳崖?” 


李砚往身后一看,我去!不见底啊…不敢相信几秒前他差点丧命于此!


“跟着我吧…我带你下去。” 


男生掉头就走,也没看李砚跟不跟得上。刚刚的白雾已经散去,眼前的人走得飞快。


“那个…恩人,怎么称呼?” 李砚跟得气喘吁吁,想办法让恩人走得慢一点。


恩人停下看向他,李砚这才看清楚恩人的样子。


李砚活了二十多年,也不是没谈过女朋友。在看清眼前人的长相后他第一次怀疑自己的取向。


男生穿得一身休闲,手里捧着花,像精灵一样。


“李朗。” 




“我差一点要报警了…” 社长抱着李砚像失而复得的宝物,活招牌要是发生什么事就糟了。


和李砚同组的男生回来了,说是突然起雾人然后就和李砚走散了。李砚了没心思和别人交流,远远的李朗正在递给另一个男生他刚刚捧回来的花。


“那是我们社团的创办人,也是这个酒店的持有者。我们这两夜免住宿费也是因为有他资助。” 


“那个白衣服的?” 


“对面那个黑衣服的。” 


“那白衣服的呢?”


“不知道,反正之前来的时候没看过他。” 


从社长大人口里套不出有用信息,李砚打算亲自上阵。


晚餐是自助式的,李砚远远看到李朗身边的座位没人,“那么巧?可以坐吧?”这是个疑问句,但是李砚不等人开口已经坐下来了。


李朗对面是刚刚的社团创办人,看到李砚后好奇地问了一句,“李砚?”


“看来李朗已经把我们的浪漫初遇说给你听了,你好我是李砚。” 


男人看着他笑了一下,“你好,我是金守浩。希望这几天你们可以玩得开心。” 


李砚朝男人点点头后看向李朗,“你是来这里度假的么?” 


“来看看我种的花。” 


李砚这才发现桌上的食物是李朗刚刚带回来的花制作的。


李朗把盘子往他移动,“这叫金达莱花。要吃吃看么?” 


明明是没看过的花,味道却莫名熟悉。


李朗问:“好吃么?”


“挺甜的。” 




晚上李砚躺在床上,刚刚和李朗交换了联系方式。打开他的朋友圈没什么发现,搜索他的名字也查无此人。


现在还有人类不上网的?重度网瘾患者李砚不理解。又查了一下金守浩,发现人家居然比只比自己年长五年,却是个白手起家的生意人。


金守浩的微博倒是很精彩,年纪轻轻已经享受全世界旅行的乐趣。那么有成就的年轻人朋友圈倒是很干净,看起来不太喜欢和别人合照。


就在李砚翻到底的时候下发现一个他有兴趣的照片,是一张李朗的侧脸照。上传照片的日子是七年前,照片里的李朗却长得和现在一模一样。


李砚长按图片,点了个下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睡前看图片看得太入迷,李砚晚上就梦到了李朗。


一开始是小孩时期的李朗,一头棕色的头发,跟在他身后唤他哥哥。天天问他无聊的问题,撒娇要他背,要他抱。总是把受伤的小动物往家里带,喜欢吃草莓和金达莱花。


长大的李朗让人觉得危险,爱闹脾气,总是穿的很华丽。梦里的自己特别爱和他斗嘴,惹他生气,在看到他气的眼眶发红的时候又觉得心疼。


这个梦很长,长得像是他的一生,生命的终结在李朗把剑刺入他心脏的那刻。最后一眼是李朗伤心落泪的脸,他伸手想帮他擦掉眼泪,想开口安慰。身体的无力感却让他跌入深渊。


再睁眼时他泪流满面。


“李砚,你怎么哭了?” 


同房的社长刚起床就看到无声流泪的李砚,眼睛直直盯着天花板,瞌睡虫都跑光了。




因为昨晚下雨的关系,森林起雾,人类不得进入。社长安排了室内活动,就在酒店里放松。


李砚有特殊权利,累了想在房间休息,转头又跑入森林里。


凭直觉走到昨天遇见李朗的地方,迷雾之中他也不确定方向。令人心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你怎么又来了?”


李朗还是一身休闲打扮,鞋上沾到的泥巴显示主人来时的匆忙。


“不是出了通知,起雾不能进入森林么?” 

“你不也来了?”


李朗笑着看他,不打算回答,问了一句:“你来做什么?” 


“找人。你呢?” 


“真巧,我也是。” 


双方很有默契的没接下去问。李砚跟在李朗身后,他走过的地方白雾会慢慢消失,等人高度的杂草像是为他打开方便行走的小路,乖巧的弯到另一边。


“昨晚睡得不好么?” 李朗问到。


“发了个梦,结局不太好。” 


“怪不得下那么大的雨…” 李朗小声抱怨,“梦见什么了?”


“梦见狐狸了。” 


李朗停下看着他,“狐狸?” 


“嗯,被一只小狐狸饶了一下心口,疼死了。”


李朗放心的呼出一口气,“那还真奇怪的梦呢。” 


“是挺奇怪的…哪个狐狸有九条尾巴呢?”




“守浩!李砚呢?”


“李朗大人呢?” 


奇宥利和具新柱昨天听到金守浩说李朗来了,还看到了人类李砚,立刻定了最早的班机赶回来。


“你们先别激动,李朗叔叔去森林找李砚叔叔了。可是…李砚叔叔看起来不记得你们的事。” 


“有李朗在就好,李砚可不能随便进那片森林。” 新柱拍拍胸口,这一路奔波他可累死了。


“我们是不是应该进去找找他们?李朗一个人能应付么?”


“宥利你想多了。就算现在没人信奉,可李朗还是现在的大白山神啊!” 




“神话故事看多了么?梦到九尾狐了?” 


李朗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在嘲笑他的迷信,却又好奇地问,“你信这些?” 


“人总是要有点信仰么。” 


森林深处传来奇怪的声音,不像动物野兽,倒是有点像电视剧里妖怪的声音,眼前还是看不到尽头的路,感觉挺毛骨悚然的。


“听说过吗?白嶤岭,百妖林。” 李朗不顾周围环境的变化,和李砚聊起了鬼故事,“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生物都有自己的灵体。” 


“所以很久很久以前,每一个山都有自己的守护神,山神的责任就是守护每一寸土地,山里的每一个生灵。”


李砚听到这问一句,“那么这里呢?也有山神么?” 


“那当然。这里曾经被最强大的山神保护,也是最多灵体侍奉的山。他们都在强大的力量下被保护着…不过山神却抛下他们离开了。” 


“为什么呢?” 


李朗终于停下脚步,转身看向李砚,“对呀,为什么呢?”


他站得很远,几乎就在白雾之外,“鞋子不对。” 


“?” 


“李朗。他洁癖,鞋子脏不得。所以你是谁?” 


精灵般的面孔被黑色的血丝覆盖,冲向前张开血盆大口,密密麻麻的牙准备一口把李砚的头咬下。


一把斧头从李砚身后飞过,直接砍上妖怪的脑袋。


“在我的地盘吃人要先得到我的同意哦。” 


树妖看到李朗后消失的无影无踪,李朗上前捡起地上的斧头。


“你是傻子么?” 


“就知道你会来。” 


“我?为什么?” 


“赌你眼观四周耳听八方。” 


李砚得到白眼一枚。


“你不是救过我很多次了么?朗呀。” 


李砚有个特别的灵异体质,不能靠近树林或森林,不然就会遭遇危险,可是总会逢凶化吉。


小时候去树林野餐和家人走散却被要去爬山的人带回去。还有跟朋友爬山掉山下却被风吹到树上一点伤没有。之前露营的时候,去撒尿时迷路了居然还有萤火虫给他带路。


“那么久才想起你,对不起。” 


李朗探究的目光只是持续一下就释然了,“看来的确是你,还以为那么刚好同名同姓。” 


李砚安全被李朗带回来时看到热泪盈眶的具新柱,虽然但是他只有前世小部分的记忆,而且大部分都只和李朗有关,对眼前抱着他痛哭流涕的男人并没有什么感情。


宥利和守浩站在李朗身边,“李朗大人确定不要洗掉他的记忆么?” 


“反正人类的寿命短暂,陪他一时也好。” 





番外?


悬疑翁看着自己的妻子有点担心。


“这样好么?那么快能投胎就算了,还同名同姓?”


“李朗可比李砚难搞多了,要是不这样做在李朗还没疯之前我可能先疯。” 




李砚满头银发,满是皱纹的脸庞已经看不出以前的精致帅气。可是身边的人还是和几十年前一样好看。


“对不起呀朗…这次还是我先走了。”


李朗替他整理身后的靠枕,尽量让他坐得舒服一点。


“下一次我还是会去找你,所以你要早点记得我,不要让我等太久。” 


“生气么?又要留下你一个人。” 


“不会…” 李朗紧紧握着那个因为老化而变得有点干枯的手,“因为很多年前,那只手牵着被母亲抛弃的我,异常温暖。”


下一次当山上开满金达莱花时,我会给你带一束去赴我们的约。







评论(3)

热度(150)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